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小货郎”乡村便民回收站“上线” 助力乡村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22-09-05 19:5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废纸箱、废金属、塑料瓶、旧家电……放在家里占空间,又舍不得丢,想要卖到废品收购站也是费时费力,如何处理可回收物?

  近日,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西京村、华溪村,“小货郎”可回收物乡村便民回收站正式运营,实行定时定点上门收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放心处理可回收物。

  据了解,“小货郎”可回收物乡村便民回收站是廿三里街道联合义乌市环境资源分拣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资公司”)整合规范乡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所打造的,通过创新垃圾分类模式,持续助力乡村垃圾分类科学高效推进。

  经过前期的宣传,当天一早,村民们就纷纷把自家收集的废纸箱、废塑料瓶等可回收物拿到“小货郎”回收站上进行变卖。在回收站点上,工作人员耐心为村民们进行分拣和称重,回收的价格透明公开、一目了然。

  “我们村里老年人比较多,这里变卖的可回收物不仅可以通过线上支付发放,也可以用现金的方式。”西京村民虞奶奶在家清理出一批可回收物,连连称赞:“像这样的村回收站实在太方便了,不像以前还得拿到老远去卖,还缺斤少两。现在方便多了,我们平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会变高,下次还拿到站点上来卖。”

  据统计,当天两个站点共计回收1131.1公斤可回收物。其中废纸813.9公斤、废塑料127.6公斤、废铝47.2公斤、废铁112.2公斤,其他物品30. 2公斤。

  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小货郎”可回收物乡村便民回收站的设立,便于廿三里街道居民处置可回收物,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方便村民更提高了村民的回收环保意识,有利于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切实有效地实现了垃圾源头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