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台风吹高海鲜价格 梭子蟹身价翻倍 义乌节前海鲜价格一天一变

发布时间: 2022-09-06 19:4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现在梭子蟹,三两左右的65元一斤,五两左右的75元一斤。”“平时都是45元一斤的,今天怎么这么贵?”“台风天船出不了海呀,货太少了,这两天梭子蟹价格翻倍。”今天(9月6日)中午,义乌市民王先生逛稠关菜市场想买些海鲜,发现梭子蟹价格竟翻倍上涨,最终没有出手购买。

  在稠关菜市场,记者发现目前买海鲜的市民并不多。“梭子蟹量很少,个头跟品相也一般。相比之前几天500斤的到货量,少了九成。”据该水产经销商陈瑶介绍,这两天,她每日只进货50斤梭子蟹。其他水产摊主们也都普遍反映,梭子蟹是所有海鲜里涨幅最大的,已经连涨3天了,价格翻了一倍。不过台风过境后,梭子蟹将会恢复正常供应,但恰逢临近中秋,梭子蟹价格不会明显下滑,仍保持较高水平。

  现在梭子蟹量少、价贵,市民想吃平价海鲜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按照往年经验,等到东海全面开渔后,捕捞回来的海鲜个头会更大、数量会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有着20多年水产经营经验的李女士认为,中秋节过后,价格才会有所回落。

  除了梭子蟹价格上涨外,近期水产市场内其他海鲜也略有上涨。记者询问了一圈,明虾每斤30元,蛏子每斤20元,小鱿鱼每斤38元,带鱼每斤33元。此外,本该在这个时节已经上市的大闸蟹,今年却还没有“踪影”。

  “今年受持续高温影响,多地进货地区大闸蟹出现了脱壳时间延迟、死亡率高、减产等现象,现在进货的成本高,每斤售价高达到60元,比去年同期贵了将近50%!”水产经营户郭姐表示,过高的价格导致目前大闸蟹还未上市,但消费者多以预售的方式向她采购。“大闸蟹是许多市民在中秋佳节时并不可少的一道美食,现在已经预定了2000斤大闸蟹出去了。”再过两日,大闸蟹将会逐批上市,不过想要吃到更实惠的大闸蟹,郭姐预测还得在十月左右。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