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拆除遗留多年旧房 按下美丽城镇“加速键”

发布时间: 2022-09-07 19:0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9月6日上午,位于义乌稠江街道诸宅村一幢早已腾空的旧房应声倒下。这幢旧房的拆除,为前后历时14年的该村整村旧改拆除工作圆满划上句号。

  “早就该拆了,这个‘障碍’拆除,终于可以修新路了,以后下雨天出行,再也不用垫着脚走路了!”看到拆除顺利进行,附近围观的居民感叹道。

  据了解,诸宅村于2008年启动旧改,2018年大部分村民都已完成新房建造,由于多种历史原因,剩余最后一户未拆除,成为了旧改的“小尾巴”。“该旧房占地面积约7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6平方米,既影响了村容村貌,又严重浪费了土地资源,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诸宅村党支部书记王靖云说道。

  拆除工作虽然只用了短短几十分钟,但是做通户主的思想工作却花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为了能够顺利解决拆迁问题,稠江街道相关科室联合江湾共建委、诸宅村两委成立了工作专班,联系领导多次带队,进行上门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户主的思想工作,把拆迁方案、相关政策和改造意义向户主宣传到位,同时,针对户主的诉求进行科学研判,开好对症“药方”,多方协作、通力配合,最终与户主达成拆迁协议。

  “旧房拆除后,我们将尽快做好建筑垃圾清理等工作,降低对周边村民生活和车辆正常通行的影响,进一步完善村内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