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0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9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来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在“两个先行”中奋力谱写义乌统战工作新篇章。金华及义乌市领导王健、王志强、贾以鸣陪同调研。

  在鸡鸣山社区,邱启文听取了社区民族工作标准化、民族领域数字化改革等内容的汇报,并就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工作进行了专门指导。邱启文对义乌城市民族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要求义乌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民族领域具有义乌辨识度的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标杆。

  随后,邱启文来到世界侨商大厦,听取侨商大厦整体概况、功能定位等情况,并走进义乌港澳总商会、义乌侨商联合会、义乌侨爱公益促进会及侨商会客厅,与侨商进行亲切交流。世界侨商大厦目前已有156家企业入驻,涵盖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阿联酋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以及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公司。邱启文要求义乌以侨商大厦为载体,团结凝聚更多侨商群体;希望海内外侨商发挥融通中外、汇聚资源的优势,将自身经营发展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

  调研中,邱启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构建基层统战工作网络。要防范化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义期间,邱启文还实地走访了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国际商贸城等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