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电商企业有了“娘家” 义乌北苑街道电商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5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为实现电商跨越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电商新路径,今天(9月9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悉,近年来,北苑街道坚持用“数字经济”打开创业通道,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把多元化电商产业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目前北苑街道共有电商企业4.1万家,从业人员8万人,形成了义乌市电商高地,电商产业年交易额破500亿元,规模约占全市场的三分之一;建成10家电子商务产业园,总面积455亩,居全市第一,累计集聚优质电商近955家,从业人员近万人。

  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启用后,将搭建电商主体培育、产销对接、电商服务管理、电商人才培育“四位一体”的服务平台,从政务服务、创业孵化、人才服务、供应链服务、生活服务五大方面开展工作。“通俗地讲,它就是将来北苑电商的‘娘家’,助力北苑电商的发展及提升。”北苑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婷婷表示,接下去,北苑电商服务中心将围绕上述五大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每月的创业沙龙、生活类培训等。

  北苑街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为街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实体,整合了高校、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电商平台及街道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等多方资源,构建孵化、培训、物流、直播、供应链、人才等服务体系,将一站式解决电商发展理念、创业培训、氛围营造、产品营销、电商消费等问题,充分发挥集聚和辐射效应,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共富”电商新样板。

  此外,借此服务中心启动,北苑街道也牵头成立了北苑电商产业联盟,并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该联盟的成立,将协助北苑电商企业对接优质资源,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并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北苑电子商务产业科学有序高效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