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通越洋电话 救人脱离“情海”

发布时间: 2022-09-14 09:1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非常感谢他,鼓励我去报案,否则到现在我还执迷不悟!”9月13日,远在广西的刘女士,再次对义乌市公安局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陈小津,是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名民警。2019年3月起,陈小津作为安全审查官在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工作。“能不能帮我找一个叫李伟的人,他已经失联整整10天了!”今年7月24日,在使馆值班的陈小津,接到了刘女士电话称,她的“爱人”李伟是世卫组织的一名骨科医生,在叙利亚工作。两人已失联多日,希望大使馆能够出面救人。

  陈小津了解后得知,刘女士和李伟在一个投资理财群结识。李伟时不时嘘寒问暖,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但没多久,李伟就透露自己即将前往叙利亚难民营。“我不想去那里,太危险了”……李伟的焦虑让刘女士感同身受,便问他有没有别的选择。李伟又说,只要提前退休,就可以离开那个地方。但违约需要支付高额费用,他负担不起。

  刘女士只想着早日和“爱人”团聚。随后,她以李伟妻子的身份向“联合国工作人员”提出退休申请。对方通过邮件往来,向刘女士以违约金、专机机票等名目索要费用。一个月内刘女士就支付了22.7万元。不久,刘女士和李伟失去了联系。无奈之下,刘女士向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寻求帮助。

  陈小津听完刘女士讲述,意识到她可能遭遇了杀猪盘诈骗。“转账为什么都是国内账户?”陈小津向刘女士指出了几处破绽,建议刘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陈小津的多次提醒下,刘女士最终来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证实,刘女士确实遭遇了网恋诈骗。经过努力,警方帮刘女士追回部分费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