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节水你我“童”行 义乌萌娃争当节水宣传员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2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据悉,浙江省义乌市是一座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4,按300万人的城市规模,仍有8000万立方米以上的水资源缺口。今天(9月15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党委联合同悦社工、四季幼儿园开展“节约用水,你我‘童’行”护水宣讲活动,让幼儿在了解节约用水小常识的同时,提高节水护水的意识。

  在主题教育课堂中,志愿者小陈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首先普及了用水小知识、节约小技巧,课程中,通过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紧缺的现状,感知水之珍贵,萌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随后,孩子们运用绘画的方式设计节水图画,化身小小宣传员,清澈的水、嫩绿的草、蓝蓝的海洋……鲜艳的色彩在小朋友们的笔下倾泻,创造出一张张五彩缤纷的节水宣传画。“我要和我的爸爸妈妈分享今天学到的节水小窍门,让他们都积极地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保护好我们的地球环境。”活动结束后收到节水倡议书的小朋友查沐晨表示。

  “环境保护,教育为本”。此次宣传活动将节约用水意识渗透到幼儿的生活中,引导幼儿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起到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推动作用,让每个孩子、每位教师、每个家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水资源。

 
 

  接下去,义乌北苑街道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等优势,继续做好节水宣传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自觉践行节水行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