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省级精品道路!义乌这几条大道成为“颜值”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4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此次全省共评选出49条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20条省级特色精品道路。其中,义乌市倍鱼线入选2021浙江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义乌市机场路(义乌大道)同时入选2021浙江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和2021浙江省级特色精品道路。让我们来看看,义乌这几条大道的风采。

  义乌市倍鱼线

  倍鱼线公路是义乌市义南地区重要县道之一,起于佛堂镇倍磊村,迄于赤岸镇鱼曹头村,全长28.887公里,建成于1996年,路基宽度7米,路面宽度6米,为四级公路。沿线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容安堂、文学小镇神坛村冯雪峰故居、山谷动物乐园等。一路行来,倍鱼线山水相依,清幽秀丽,充满野趣,步入沿线村落,赏心悦目、特色鲜明,夯土墙、卵石基座,营造出浓厚的乡土田园气息。历年来,因公路路面平整畅通,路基边坡稳定,绿化乔灌木茂盛,线条感舒适,波形护栏、弯道镜等安保设施完善,全线无安全隐患,多次被义乌地方报评为“最美乡村道路”。

  义乌市机场路(义乌大道)

  义乌大道,原名机场路、义东路,北起G60沪昆高速义乌互通,南至环城南路,长12.6千米,宽约60-120米,该路接义乌互通、连义乌民航机场、通铁路义乌站,是进出义乌的主要交通要道。2021年7月正式更名为义乌大道,旨在进一步弘扬义乌历史文化,不断提升义乌城市品位,提高义乌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向世界宣传义乌,展示义乌小商品之都的形象。在景观绿化工程设计、建设过程中,机场路就以“重塑林带”为宗旨,以“防护遮荫”为职能,以“新丝路文化”为特色,将机场路打造成义乌的城市生态廊、自然林荫道、迎宾景观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