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义乌佛堂“民生议事堂”聚共识、献良策

发布时间: 2022-09-22 19:5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微风伴随稻香拂来,在义乌佛堂,一幅共富共美的画卷铺展开来。钟村雪白的露营帐篷点缀下,人与自然融合一体,画里南江多了乡村野趣;龙溪村的向日葵、水稻交错种植,是“共富田”,又是“网红打卡地”;蔬菜产业园不仅丰盈了百姓的“菜篮子”,还让亲子研学、观光采摘有了好去处……佛堂的田间地头,处处散发着农旅融合的无限魅力,农业“双强”激发出共富新引擎。

  今天(9月22日)上午,义乌市政协佛堂履职小组举行民生议事堂活动,围绕“农旅融合助振兴田间地头话共富”进行协商,助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当天,全体委员深入佛堂镇钟村农旅项目、龙溪村农旅项目和蔬菜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钟村、龙溪村、蔬菜产业园有关负责人的介绍。

  随后,委员们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谈如何以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促乡村振兴、助共同富裕,委员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大量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

  “在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上,以农旅融合为抓手,对催生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实现生态宜居、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义乌市政协委员张惠间围绕农旅融合的整体定位、运行模式、现状问题、发展突破、惠民扶持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佛堂应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加强规划引导、强调绿色引领,促进产业聚集、树立品牌效应,完善利益联结、保护农民利益,强化政策扶持、进行制度创新。

  义乌市政协委员周永青本身就是“农业人”,他提出,农村共富的切入口是农民增收,“富口袋”也要“富脑袋”,需发挥好农村现有资源,引导可持续资源到农村,包括好的项目、人才及政策,并激发有思想、有觉悟的农民,让行业带动产业,再以产业激发创业,从而实现真正的共同富裕。

  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堂将继续加快农业“双强”示范区建设、农业创客基地建设以及民宿业态培育。水稻育秧中心、稻米烘储加工中心、成果转化推广中心、农机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道路、河湖整治、绿色农田、弱电线整治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完成。

  义乌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佛堂各具特色的农旅融合项目,认为此次活动“选题好、议事准”,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角度精准,并希望佛堂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继续深化认识、履职为民,出良策、提善议,积极投身共富事业,为佛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小城市样板、义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献出政协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