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法律服务“零距离” 义乌稠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4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深化拓展“代表+”机制,迭代升级“四好”代表联络站,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9月21日,义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光东在稠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法律咨询,帮助辖区居民解决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同时,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吴光东律师工作室”内,不少居民围在公益咨询台前,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吴光东一对一、面对面地对居民所咨询的劳务纠纷、社会保障、家庭纠纷、旧村改造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答,并对于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通过大量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积极引导其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除此以外,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和资料等,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自己对法律不太了解,以前生活中遇到许多问题,没意识到是一件涉及法律的事件,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学到很多知识,以后再遇到侵害自己权益的行为,会借助法律手段去解决。”高新社区居民说道。

  接下来,人大稠江街道工委将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让问题在一线发现、意见在一线收集、作用在一线发挥,以人大代表“接地气”推动人大工作“赢人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