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紧盯重点 落细落小 义乌赤岸全力守好防疫“小门”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3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疫情就是命令,义乌赤岸迅速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密加固疫情防线,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努力守牢防疫“小门”。

  全员上阵,压紧压实责任。镇、片、村及机关支援干部按责任分工,全员上街入企,现场督、现场查、现场导,重点紧盯进出小门、公共场所、核酸筛查、物资储备、医废处置“5个关键现场”,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依托社区楼栋4-5层、村50人为最小单元的防疫细胞,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查底数、排风险、催核酸、问症状、劝接种“每日五个一”工作,群防群控,落细防控要求。每日晾晒各网格场所码活跃率、核酸检测覆盖率、重点人员查控率等指标,比拼夯实无疫单元基层基础。

  紧盯严查,落细落小举措。定人定岗盯牢各处小门,对菜市场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派力量、轮班值守,面对面督促“一扫一问三查”工作,确保穿透式行程问询,场所码、健康码、核酸记录查验到位,综治小队加密街道巡查,严格亮牌监督,关停“红码”场所。紧盯外部风险输入,各村、社扫楼队每日查,“清村扫楼”不漏一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外地回赤人员落地检,省外来赤人员落实三天三检,通过盯牢精密智控平台,实现重点人员核酸销号制闭环。

  壮大声势,多维立体宣传。综合“听、看、说、转”形式,深入开展防疫工作的政策形势宣传和负面典型通报。一是利用镇、村两级大喇叭与企业、商超等公共场所小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政策、措施,让防疫政策听得见;二是镇、村主次道路等显眼部位全面设置防疫标语,全镇LED24小时滚动播放,让防控政策看得清;三是利用“党建+单元”塔群,及时转发防疫工作形势、须知和动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工作;四是村社干部洗楼、洗街式入户检查,同步开展面对面防疫工作宣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