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学生百分百参与 “双减”之下的义乌初中运动会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2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望平 车志蒙 编辑 童晓)搭乘“神舟”飞天逐梦,入驻“天和”遨游太空。9月29日8时许,2022义乌市绣湖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由身着太空服的“航天员”充当旗手的715班创意方阵一出场,就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和敬意。看着学生们完美的表演,班主任周莹激动不已。“方阵列队、服装搭配、出场表演,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想法。”她说,全班孩子都对运动会充满期待,参与的过程更是学习传承“载人航天精神”的实际行动。

  大家的印象中,初中运动会往往“乏味”,开幕都是一个个整齐的“方阵”,规规矩矩地入场。而绣湖中学的校园运动会却很不一样,用“诗词歌赋”赞美祖国家乡,用“数学语言”憧憬美好未来,用“科学技术”展示校风班貌……整个开幕入场成了孩子们表达思想、实践创意、展现风貌的大舞台。

  不拘泥于“传统的规矩”,重在激发孩子的激情与活力,这样的运动会有意义,更有意思,学生们自然喜欢参与。“有点紧张,前两次起跳踩线了,最后一跳还可以。”这是初一学生陈家悦人生第一次参与跳远比赛,尽管发挥失常但她毫不气馁,很快调整好心态顺利完成100米短跑比赛,并顺利进入决赛。

  学生们百分百参与,有的参与开幕表演,有的参与志愿服务,更多的选报了擅长的运动项目,大家不仅在田径赛场上展现体育实力,更是在创意表演、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中贡献智慧力量。“鼓励所有孩子参与进来,让校园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的赛场,更是全体学生享受运动与竞技、追求梦想与超越的共同舞台。”学校大队辅导员任舒阳说。

  重在人人参与,享受校园生活,这次运动会只是绣湖中学落实“双减”政策、开展素质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博学、笃志、明理”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个学生都经历初中教育的每个环节,不留缺失,不留遗憾。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细心呵护,学校全力为他们搭建相适应的学习成长平台,并赋予校园生活更多的仪式感,让孩子们都能参与、都想参与,享受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副校长陈桦涧透露,学校不断丰富的文体活动曾引发“会影响学习成绩”的顾虑,而几年实践证明科学参与文体活动不仅提振了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更进一步优化了校风和学风。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