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电视剧《我们这十年》官宣10月10日全网播出 义乌这个故事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 2022-10-01 09:5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9月30日,集结了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一众主演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宣布即将于10月10日全网播出。

  据悉,《我们这十年》是“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影视剧展播活动重点项目,强大的演员阵容将分别在《一日三餐》《心之所向》《砺剑》《热爱》《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唐宫夜宴》《坚持》等11个单元塑造新时代人民群众群像。

  该剧试图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风貌、新奋斗、新精神。

  其中,《理想生活》单元作为《我们这十年》中,聚焦中国对外开放的单元,该单元由吉青、郑铮担任制片人,滕华涛执导,滕肖澜编剧,杨子姗、陈赫主演,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G20峰会后浙江省的高质量对外开放提速增效为背景,以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中欧班列和义乌的国际化社区生活为主线,叙写了新时代浙江人民群众包括普通居民百姓、外企人员、大小外商、商务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故事。

  《理想生活》以小切口展现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新局面,通过参与者与获益者的视角,生动阐明中国坚定向世界开放市场、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反映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为了更好展现《理想生活》,导演滕华涛特意将很多拍摄场景定在佛堂镇,用义乌当地古镇水乡的静谧柔美,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商贸兴达巧妙映衬,这样更能观照出这十年,浙江作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

  剧中,华侨女孩阿香(杨子姗饰)与西班牙祖父在进口展国际部负责人彼得曹(陈赫饰)的帮助下达成和解,以及进口食品公司总监欧阳雯通过进口展开拓市场,赢得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义乌这十年从“卖出去”到“买进来”,真正成为了世界小商品之都,表达中国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真诚愿望。

  杨子姗、陈赫将如何演绎合作共赢的国际商务故事、彼得曹如何化解阿香与祖父的矛盾将是该剧精彩看点,令人期待。

  值班主编:蒋守洋

  值班领导:龚望平​

  

【专题】喜迎二十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