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守护平安“不打烊” 义乌稠江“党员红”助力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04 17:0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国庆长假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义乌稠江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节日里亮丽的风景线,用汗水和实干向祖国深情表白。

  化身“巡查员”守护居民“零距离”

  

  稠江街道利用党员义务日活动,组织辖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依托“1+3+N”网格智治团队,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对照《稠江街道社会面管控巡查清单》要求,对小区出入卡口、沿街商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是否按落实“一扫二问三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是否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登记在册,将安排队员后期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化身“宣传员”构筑全民“防疫网”

  为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在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还加强了疫情防控、反诈知识等宣传,对中高风险区来义返义人员进行在册登记,指引其登入“义乌防疫”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劝导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流感疫苗接种的居民尽快前往接种。同时,发放《就地过节倡议书》、防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利用小喇叭、LED屏、宣传车等提醒辖区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处处有宣传、时时有提醒。

  化身“安全员”筑牢安全“防火墙”

  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巡查制”,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以安全问题隐患较多区域为重点,开展多频次治安巡逻,为辖区居民欢度佳节当好“守夜人”,有效防范消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据悉,当天共发动党员、居民志愿者、网格员等共计2300余人次,累计巡查各类经营场所5000家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意识及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强化了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针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继续做好节日期间日常巡查和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辖区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等工作有效落实,为平安稠江建设保驾护航。

  一审:蒋守洋

  二审:吴剑雷

  三审:龚望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