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赴汤蹈火 守望相助 义乌赤岸的这支森林消防队“十八力”

发布时间: 2022-10-05 17:0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5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何冬圆)“火场”既是“校验场”也是“战场”,60公里的奔袭,海拔600多米的艰难跋涉,24小时的连续作战。这是一场耐力与速度的比拼,一次勇气与胆气的考验。

  10月1日,永康白云水库的山火牵动了兄弟县市的心,一场守望相助的“紧急救援”行动开始了!

  接到指令后,义乌赤岸一支由13人组成的“救援队”紧急赶赴“火线”。晚上12点到达指定区域后,救援队准备好高压水泵、水带、防护用品等救援设备和用品原地休整,等待一声令下。

  凌晨4点,指挥部下达指令,要求5点前到达指定区域灭火,茂盛的植被、陡峭的山路,救援队员借着微弱的光亮,在向导的带领下,钻进密林深处、朝着火光处进发。负重30斤、踩着湿滑的山路,大家边爬边“开路”,在救援队队长鲍忠明的带领下,这支“急行军”在5点准时到达点位。在队长的指挥下,大家各就各位,找好“战位”。

  面对熊熊大火,“枪手”陈天德无畏无惧、“一马当先”,这位有着多年护林经验的老“护林员”,握紧水带枪头直冲火光处,下端配合的队员随着他的方向舞动着30米的水带,3条水带犹如“水龙”在陡峭的半山腰来回“摆动”,在队员们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作战”,山中明火顺利扑灭。

  在烈火的炙烤下,一张张白净的脸都被熏成了“大黑脸”,而队员们军绿色的迷彩服也被汗水浸透的泛出了盐白。大家体力已透支,个个瘫坐在地上,队员毛长祥因为早上急行,体力透支严重的他从口袋中摸索着掏出早已变形的鸡蛋就着山灰吃起来,炎热的天气和极度的体力透支,队员们虽然疲惫、焦虑,但是任何人没有埋怨。

  扑灭明火后,还没等队员缓过神,他们又接到了新的指令:到新近区域继续灭火。队员们重整行装,继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另一个战场“行进”。

  据悉,永康白云水库附近的山林火情目前已基本扑灭。过火区域由于山势陡峭,植被丰富,而且距离水库有一段距离,大型救援设备无法进入,只能借助救援人员肩扛救援设备徒步前行。

  山火无情人有情。一个个奋勇向前的背影,一张张熏黑的脸,再次见证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

  值班领导:龚望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