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在督查平安稳定工作时强调 用“霹雳手段” 下“绣花功夫” 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 2022-10-07 14:13: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村社、机场、客运中心、企业等地,督导检查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假期坚守一线的巡特警。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临战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用“霹雳手段”、下“绣花功夫”,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能否甄别房屋承租人和实际租住人为同一人?”“是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做到精密智控?”在佛堂镇小吴溪村,叶帮锐认真听取了“平安+智慧村居”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流动人口、出租房管理情况,并检查背街小巷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小吴溪村是流动人口相对集聚的区域,该小区通过“平安+智慧村居”建设基本实现了“以码管房”“以码服务”。叶帮锐指出,要用“绣花功夫”抓基层打基础,通过数字化平台建设,实现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的精密智控和精准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管理闭环。在部分危化品使用企业,叶帮锐实地查看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在从业人员管理、危化品运输管理等各环节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全流程安全。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机场、客运中心等将迎来返程高峰。叶帮锐一行来到义乌机场、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通过明察暗访,详细了解旅客行包安检、疫情防控、消防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两站一场”是安全工作的重要关口,一定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全面把好疫情防控关和安检关,用“霹雳手段”整治各种违法行为,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叶帮锐强调,要做好防范文章,围绕危化品、出租房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点位,以“绣花功夫”做细做实检查整改工作,用好数字化手段,加快将安全生产全领域纳入数字化管理范畴,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打击文章,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持续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做好治理文章,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九个全覆盖”,全面打响“无疫单元”品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宣传文章,以全媒体形式广泛开展进企业、进市场、进村社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张旗鼓、声势浩大,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领导丁艳丽、宋寅寨分别参加督查。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