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在党的二十大浙江省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发言: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22-10-19 08:48:10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浙江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在会上发言。

  王健在发言中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深切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魄力。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格外关心关怀,在地方工作期间曾12次到义乌调研指导。特别是2006年亲自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义乌的宝贵财富。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10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推介义乌,2015年为义乌定位世界小商品之都。十年来,义乌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深切感受到,义乌的发展变化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取得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的生动实践。

  王健说,蓝图已经绘就,战鼓已经擂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征程上,关键要继续去拼、去干、去奋斗。今年是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义乌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记嘱托,担当使命,朝着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前进,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健说,义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决策部署——

  进一步聚力深化改革,增强现代化建设的新动能。聚焦新需求,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一“船”和“桥”,构建新体系、重塑新模式、形成新能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现代数字文明;聚焦新问题,以供应链创新为核心,开展新一轮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深化市场采购2.0,探索进口贸易便利化改革,为全国试制度出经验;聚焦新领域,推动数据跨境自由和贸易、金融、运输、投资、人员往来自由“1+5”领域改革,形成标志性制度成果。

  进一步聚焦扩大开放,构建现代化建设的新格局。强市场,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培育服务贸易、市场采购等外贸新增长点,建设万亿小商品贸易枢纽,为贸易强国探索新路;强通道,迭代升级“义新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标志性平台,打造“四港”联动示范市,成为服务中小微企业融入双循环和“一带一路”的开放窗口;强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深化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形成以未来工厂为引领、智能工厂为主体的新智造产业集群。

  进一步走好共富之路,共享现代化建设新成果。聚焦“扩中提低”改革,深化缩小城乡差距试点,加快推动“发展型”体系向“共富型”体系跃升转变;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推动教育、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更公平更有质量,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落下一个人”;深化山海协作和东西部协作,推动党建、改革、产业、乡村振兴和人才、劳务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