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工商职院:深化廉政教育行清廉之举 弘扬廉洁文化育浩然正气

发布时间: 2022-10-26 14:0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廉洁诚信教育重在内化于心还是重在外化于行”“精神富足更能催生廉洁,还是物质富足更能催生廉洁”……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义乌工商职院”)内,由义乌工商职院纪委主办的“廉洁青春·筑梦同行”主题辩论赛圆满落下了帷幕。辩手们以寓教于“辩”、寓学于“赛”的方式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并将第四届“清风五月”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推上了新的热潮。

  赛场上,四支辩论队伍分别针对两个辩题,唇枪舌战话清廉,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针锋相对,在思辨中领悟廉洁文化深意,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自2019年起,义乌工商职院连续四年开展“清风五月”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深化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大力弘扬尚洁崇廉的社会风尚。

  义乌工商职院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学校结合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要求,开展“廉洁自律强意识风清气正护双高”主题党日、“清风扶正气廉字值千金”主题征文活动、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正气在心中清廉伴我行”书画作品展等35项贯穿全年的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搭建载体、丰富活动、创新形式,持续推进“清明政风、清正师风、清新学风和清净校风”四大工程建设,实现廉政教育全员普及,切实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性,为党的建设和学校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