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12家单位获评首批义乌市级非遗工坊

发布时间: 2022-10-26 17: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义乌市文旅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义乌市级非遗工坊创建工作,首批12家单位获评义乌市级非遗工坊。

  

  这12家单位分别是:“森山铁皮石斛”工坊、“三溪堂中药炮制”工坊、“道人峰茶”工坊、“丹溪红曲酒”工坊、“亿民起酥”工坊、“义红红糖”工坊、“敲糖帮红糖”工坊、“九都高粱烧”工坊、“江南村火腿”工坊、“同心乐义乌枣”工坊、“乌商面馆”工坊、“陈记青柴滚”工坊。

  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截至目前,义乌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已有164项,其中包含国家级3项、省级14项、金华市级56项。现有义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世)120人,其中包含国家级1人、省级12人、金华市级51人。现有市级非遗传承基地45个,其中包含省级6个、金华市级12个。现有金华市非遗旅游景区13个,其中包含省级非遗主题小镇1个(佛堂镇),省级非遗民俗文化村1个(后宅街道稠岩村)。

  据了解,评选市级非遗工坊是为了鼓励和支持有着突出成就的传承人或传承群体将所掌握的传统文化知识、艺术及技能原汁原味地传授给后人,同时将非遗技艺吸纳带动群众就业创业,带动非遗产品销售。

  此前,“道人峰茶”工坊、“丹溪红曲酒”工坊、“义乌红糖”工坊已入选省非遗工坊(创建)名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