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11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7 08:45:21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6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健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1次会议。

  唐剑刚等市深改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金华市委共同富裕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共同富裕7个先行示范专项小组工作汇报,听取共同富裕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改革、四个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集成改革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共同富裕做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对标对表新要求,推动共同富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有更高的思想认识,深入学,反复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共同富裕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有更多的标志性成果,深入推进缩小城乡差距省级试点、浙有善育省级试点和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全力打造一批区域特色样板。要有更聚焦的工作重点,围绕“扩中提低”、文化建设、教育优先和健康服务,不断迭代攻坚,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有更系统的举措推进落实,更加突出“系统集成”和系统思维,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力争更多政策支持。

  会议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共同富裕“扩中”“提低”重点群体之一。做好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意义重大,不仅事关扩中提低行动成效,也关系到更高质量就业,以及社会公平正义和稳定。要加快改革扩面,聚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重点新业态从业人员,深化职业伤害保障改革省级试点,同时加快保障制度向更多行业群体推进。要加强合力攻坚,推动部门间多跨协同,结合行业特点、从业人员群体特征,谋划设计能落地、可复制推广的改革方案。要积极争取省级重大应用,加快理论创新,加强提炼总结归纳,形成标志性成果,为群体“扩中”“提低”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动上溪、大陈、义亭、赤岸四个镇赶超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动四个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锻造共同富裕成功案例的重点工作,是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题中之义。要强化顶层设计,持续优化完善,做好政策扶持对接,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抓好工作闭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项目清单化,妥善解决四个镇遗留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政府强赋能,产业优平台,镇街扬优势、补短板、增动力,真正推动四个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