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锚定重点 奋力前行 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40:25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7日上午,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迅速贯彻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精神,以及金华市委市政府、市委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锚定重点、奋力前行,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攻坚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红”。市领导虞秀军、葛巧棣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义乌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效好于预期。但要清醒认识“稳”的基础还不牢固、“进”的态势还需强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拿出针对性强、见效快的超常规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以实干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全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量,重点抓好“六个聚力”。

  要聚力招大引强,进一步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聚焦“4+X”产业链,拓宽招商跑道,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高水平延链、高效率补链、高标准强链。

  要聚力有效投资,狠抓新建项目开工入库、续建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项目难题突破和项目前期工作效率,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要聚力产能释放,提升惠企政策的精准性、穿透力和时效度,把贴心服务做到极致,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生产。

  要聚力外贸增长,持续做好改革赋能、参展办展、邀请外商等工作,不断巩固出口增长势头、夯实进口产业特色,全力推动“义新欧”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要聚力消费复苏,抓住“双十一”“年货节”等消费节点,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

  要聚力政策工具,抢抓政策窗口期,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好态势,更大程度争取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倾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统筹,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突出经济工作系统性,加强联动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比拼,健全赛马晾晒、奖优罚劣的体制机制,营造实干争先、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强对接,强化向上对接和对下指导,争取上级部门更大力度支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强谋划,凝聚抢先抓早的思想共识,谋深谋实预期指标、重点工作,列出详细的任务清单,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奋战明年“开门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