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3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8日),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叶帮锐、丁政、陈小忠、唐剑刚、虞秀军、贾以鸣、朱有清、丁艳丽、陈峻峰分别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王健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义乌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加深刻理解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王健强调,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的义乌担当,奋力谱写世界小商品之都崭新篇章。要对标对表,系统推进,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义乌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对标对表持续迭代市委“138”工作体系,逐条逐项调整完善各领域工作“施工图”。当前要以非常举措、非常力度打好四季度“收官”组合拳,奋力冲刺,夺取“全年红”。要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当前要加快市场升级,加快物流升级,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联动推进国贸自贸和各领域改革。要干在实处,冲锋在前,更大力度招引落地重大项目、培育发展重大产业、加快建设重大平台、谋深谋细重大政策,不断厚植义乌现代化建设的物质基础。当前仍要一刻不停抓好招商引资,在补齐科创人才短板上攻坚克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整治。要坚守初心,人民至上,更大力度提升民生福祉,锻造更多共同富裕成功案例,将义乌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

  当前要加快城乡融合,精准实施重点群体帮扶政策,抓实“浙有善育”省级试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要敢于斗争,砥砺前行,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顽强斗争打开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前仍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围绕“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查短板、补漏项,强化数字赋能和源头预防。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干好事业上、放在谋划义乌发展上,全市领导干部要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协同合作,带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

  王健强调,要加快形成铺天盖地的学习宣讲宣传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分级分类全员学、加强培训系统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要持续兴起宣讲热潮,把准宣讲导向,明确宣讲重点,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方式,打造一批宣讲品牌。要持续兴起宣传热潮,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新闻媒体全方位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形成舆论声势。要持续兴起调研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谋划好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