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宣讲接地气 “乡音”传党声

发布时间: 2022-11-16 22:1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昨天(11月15日)下午,在义乌市佛堂镇江北社区一箱包加工车间,工作间隙,工人们围成一圈,江西籍流动党员许云波正为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鼓励大家努力奋斗、钻研技术,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演绎,不时穿插着“乡音”、掌声和欢呼声。

  “我们车间里大部分是江西老乡,时不时的“乡音”让我们听得懂,想听、爱听,很暖人心、很受用。”工人吴三娥告诉记者,身在他乡,“乡音”无疑是拉进距离的最佳方式,并且生产一线岗位不能离开人,把宣讲搬进车间、送到身边,让他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机器旁、流水线……隆隆的机器工作声音与党课现场相互映衬,“乡音”传党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声”入人心。

  当天中午,在义乌市佛堂镇江北社区的“红色议事长廊”内,一支“乡音”宣讲队受聘成立。

  同时,数位流动党员通过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伟大建党精神、分享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获得了在座的党员、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议发展、话落实,现场有问有答,互动热络。

  “我在义乌18年了,身为企业负责人,我应肩负起责任,用‘乡音’为我的老乡员工解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江西籍流动党员许云波是个“热心肠”,疫情以来便常常参与志愿服务,这次听说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内流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就义不容辞自发前来报名加入。

  内蒙古籍流动党员王宏宇是一位辅导老师,也是“乡音”宣讲队的一员。“以后你们孩子的功课我包了,你们的‘党课’我也包了。”这位“95”后小姑娘笑呵呵地拍拍胸脯,她说,对她而言,更重要的是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不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走向基层、走向群众,连日来,佛堂镇班子成员还分别到联系村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深入一线车间、田间地头、村头巷尾等,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更冒热气、接地气,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