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比学蓄能 细心护童 义乌稠江开展儿童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2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落实基层儿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精湛的儿童工作队伍,近日,义乌稠江街道联合稠江社工站召开儿童主任培训会,护航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本次培训会主要以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能力提升与实力解读为主线,结合儿童保护保障工作典型案例,同悦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儿童典型实务案例,围绕“儿童主任”模式的发展历程、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相关政策、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保障政策以及儿童关爱保护保障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参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儿童主任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规范指导和有力帮助。

  随后,为确保培训会起到相互提高效果,现场还设置了讨论环节,通过对多项案例的探讨学习,促使儿童主任们对自身业务学深悟透,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做到融会贯通。建立健全儿童福利服务体系是保障儿童权益和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衡量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儿童主任队伍专业能力,也践行了儿童福利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扩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建立一道屏障,让每个孩子拥有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