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与韩国海南郡“云签”友好交流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34:30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4日,“中国义乌市与韩国海南郡友好交流备忘录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义乌市市长叶帮锐,海南郡郡守明炫官,浙江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承刚对两地友好交流备忘录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海南郡环境优美、物产丰富,被称为韩国的“鱼米之乡”;义乌市是世界各国进入中国市场、扩大海外影响力的重要贸易平台,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两地签订友好交流备忘录,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方交流增添了新动力。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往,不断取得交流合作新成果。

  

  叶帮锐与明炫官共同签订了两市友好交流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贸易、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优先开展合作,并根据合作成果考虑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叶帮锐表示,“一衣带水两相照”,义乌市和海南郡签约友好交流备忘录,是落实中韩元首在印尼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的实际行动。义乌与海南郡虽然相隔千里,但友好交流日趋紧密、贸易往来卓有成效、文化交流精彩纷呈。义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海南郡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明炫官表示,海南郡与义乌市渊源颇深,2021年携手举办了“义起牵手”义乌市-海南郡交流会。友好交流备忘录的签订将成为两地共同繁荣、增进友谊的最佳契机,为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申京淑表示,海南郡和义乌市特色鲜明、各有优势,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愿继续为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提供帮助,发挥作用。

  海南郡是韩国耕地面积最大的城市,历史悠久,农业、渔业发达,与我市有极强的资源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早在去年11月,我市便与海南郡等10个韩国城市机构牵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友情有义寰球畅购”系列活动,强化了两地交流合作。

  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市在拓宽全球商路的同时,国际友好朋友圈也越做越大,已同五大洲20国34个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