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铁路运单金融服务创新模式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5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1月24日下午,“义新欧”铁路运单物权融资改革项目签约仪式在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举行。

  仪式上,作为货代公司代表,义乌市百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庆荣拿到500万元整的“义新欧”专项授信,两位市场经营户代表也凭借运单和人保财险专项保单,分别从银行获得100万元、200万元授信,这意味着铁路运单金融服务创新模式顺利落地。

  据介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成为全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为进一步推动跨境贸易发展,解决“义新欧”货运主体资金周转时间长、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义乌创新实施铁路运单物权融资改革,最终形成以运单为依据、控货为抓手、保险为后盾,铁路运输运营方、银行、保险公司三方发力的服务模式,为广大经营户、外贸公司等外贸市场主体提供高效强劲的金融支撑。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发货的市场经营户和外贸企业,在平台系统登记,并投保一揽子保险后,可凭借运单、保险单,向银行申请不高于货值的信用贷款,最高可贷500万元。

  当天,来自“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方、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和义乌市农信担保公司等四方代表,开展“义新欧”铁路运单物权融资改革项目签约。探索铁路运单物权化,既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义乌加快构建国际物流供应链的需要,也是解决广大中小微外贸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力举措,义乌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改革成果的增量扩面和提质增效,为义乌市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