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可查奥特曼核酸结果?郑好办运营公司致歉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43:48 来源: 中新经纬综自郑好办APP、红星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微博等公开信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6日中午,有网友反馈,河南郑州市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郑好办”出现问题,网友在“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处,随意输入名字、身份证号就能出来核酸阴性报告。

  网友晒出的截图和视频显示,截图或者录屏时间大约在26日中午,在“郑好办”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姓名栏处任意输入“奥特曼”“白骨精”“喜洋洋”等名字,身份证栏处输入任意非身份证号码的数字,均能查询出近日的核酸阴性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27163758.jpg

  ▲页面截图

  “郑好办APP”显示,郑好办支持查询最近20天内核酸检测结果;“老幼助查”可为家人或亲属查询,支持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家人或亲属查询可支持最多10人次/每天。

  26日14时,“郑好办APP”页面提示,“因业务系统维护升级,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核酸采样电子凭证应用暂时下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15时15分,记者尝试查询时发现,输入任意姓名和一串数字,无法查询到核酸结果。不久后,查询通道被关闭。

  26日,郑好办APP运营单位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核酸检测“老幼助查”功能存在异常的情况说明》,称经查发现郑好办APP“核酸结果查询”模块中“老幼助查”功能存在漏洞,他们已对系统进行升级完善。作为郑好办APP运营单位,他们对此深表歉意。今后将加强郑好办APP运行维护,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公开资料显示,“郑好办APP”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具体承办的郑州城市综合服务平台,2020年3月20日正式上线。在《2021第一届中国城市APP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郑好办APP”以总分85.1的得分在全国100个城市APP中排名第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