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义亭:共富路上多点“开花”结“富果”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1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7日,义乌义亭镇缸窑村“金米粒”八婺共富·同心市集迎来了一批新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抢购”。这批新产品为义乌市吾亭控股有限公司监制的月子红糖伴手礼。

  “有了监制,红糖品质得到了保障,加上‘金米粒’市集的包装,作为来义乌旅游的伴手礼最好不过了。”杭州游客吴轩承手里提着几盒红糖产品往停车方向走去。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在早溪塘、西楼、上胡、先田等村,通过监制和定制的方式采购义亭红糖,要求出品的红糖在口感、香味、品质方面必须达到标准,并要求加工出来的红糖不允许蘸过麻花、酥饼等食品,确保存放时长。

  “这款红糖伴手礼,除了里面有2斤红糖外,还配有枸杞、玫瑰、生姜等,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添加。”义乌市吾亭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鲍福喜介绍,目前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已销售近千斤。

  为什么旅客对这家公司监制的月子红糖伴手礼这么信赖呢?

  鲍福喜给记者揭晓了答案:原来义乌市吾亭控股有限公司是义亭镇的“强村公司”,今年6月成立,由义乌市五亭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22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探索强村富民的新路径,蹚出一条有义亭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我们通过吾亭公司选好产品,经过同心市集推介好产品,充分用好强村公司这个共富平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义亭镇新农办主任龚洪建说。

  据了解,义亭镇强村公司成立后,还谋划了一批前屋物流产业园、义亭夜市等共富项目,开展美创园小微园管理、晶澳企业用工服务等活动,寻找、推进义亭特色产品,最大限度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同样,“金米粒”八婺共富·同心市集由义亭镇“强村公司”运营,旨在聚焦点亮乡村旅游,促进缸窑村农文旅多元消费业态发展。

  点一杯纯米浆,品尝甜品和美食,挑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近日,“金米粒”八婺共富·同心市集百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同心市集主要分为鲜米餐吧、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米创工坊及“金米汇”直播间四个区块。鲜米餐吧采用开放式餐饮模式,为游客们提供大米健康系列文创、饮品、小食。

  市集的柜台展示了义乌三宝:红糖、南枣和火腿,还有金华当地的各色农产品。例如,义乌丹溪酒、磐安尖山镇生态龙井茶、婺城区蒋堂镇的宜糖米、鱼吻米和富硒米,义亭镇的义宝有机米,磐安县方前镇的富锗米等各类特色大米。

  “市集内的农产品都是原产地直接订购发货,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具有价格优势。”该市集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还提供便利服务,游客可以选择邮寄到家。需求量较大的游客下单后,由市集相关负责人直接对接厂家,派送到游客指定地点。

  “同心市集作为三地六镇共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展示窗口,将打造常态化品牌直播活动、研学活动,为市集销售农产品引流。”龚洪建说。

  近年来,义亭镇持续推进“一村一策”,扎实锚定各村集体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全镇43个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到50万元,并涌现出了陇头朱稻虾轮作农旅项目、先田年产值超1500万元的红糖基地等一批强村富民的标志性成果。

  接下来,义亭镇将以强村公司为共富平台,进一步整合优质发展资源,实现多方联动,通过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各村抱团致富,树立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典型,走出一条具有义亭特色的共同富裕好路子。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