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冻”真格了 义乌明日入冬

发布时间: 2022-11-29 12:5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眼下,今年以来最强寒潮开始影响义乌,气温将从22℃降至2℃,堪比速冻。

  受强对流天气和寒潮天气先后影响,义乌昨天(11月28日)23时54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一时间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今天(11月29日)4时51分、9时1分,义乌相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统计,今天00时至08时,义乌全市平均面雨量28.4毫米,排名前3分别是:城西站56.1毫米、上溪站55.2毫米、稠城站50.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2.8毫米(城西站29日02时)。出现7级以上大风站有4个,最大为义乌市楼宅15.8米/秒(7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天义乌所有镇(街道)将出现6~8级偏北大风,山区8~10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在建工程、户外广告牌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或衍生灾害。

  截至目前,义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齐挂。目前降水回波主体已东移出义乌,预计义乌今天阴有时有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明天阴有小雨。

  此次寒潮会带来降雪吗?

  出现降雪的气象条件比较苛刻,需要气温和水汽等各个方面都符合,近地面、低空、高空气温都得达标,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需要配合得天衣无缝才行。预计到明天(11月30日)夜里和12月1日白天,气温足够低,且较弱的暖湿气流开始补充水汽,高海拔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

  从12月3日起,冷空气转为暖湿气流,气温会回升一些,但总体是低温、阴雨连绵。一直到12月5日,义乌的最高气温都只有11 ℃左右。

  寒潮“冻”真格,一把将咱们推进了冬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明天(11月30日)起,义乌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义乌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比常年平均入冬时间(12月3日)提早了3天。

  总的来说,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待机时间”长,体感寒冷,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毛衣毛裤、棉袄羽绒服等厚实的冬装准备好,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具体分日预报:

  11月30日(星期三):阴有小雨,夜里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3~8℃,偏北风3~4级;

  12月01日(星期四):阴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5℃,偏北风2~3级;

  12月02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到多云4~7℃,偏北风2~3级;

  12月03日(星期六):阴有时有小雨6~12℃,偏北风2~3级;

  12月04日(星期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9~11℃,偏北风2~3级;

  12月05日(星期一):白天阴有雨,夜里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9~11℃,偏北风2~3级;

  12月06日(星期二):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9~1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