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进行中 义乌市场已接到返单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3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以来,大量球迷、游客涌入卡塔尔。除了赛场的看台,各种商场、商店也是球迷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从手中挥动的旗子,到加油鼓劲的喇叭、哨子,再到足球、球衣、围巾、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等纪念品,大多来自5000公里外的“世界超市”义乌。

  眼下,世界杯小组赛已进行了一个礼拜,十六强已经呼之欲出,在阿根廷队绝地反击2比0击败墨西哥队后,法国队也打破多年“魔咒”率先晋级,巴西队一骑绝尘成为夺冠热门……球场激战也带动了世界杯周边用品的销售和返单,义乌市场又开始忙活起来了啦!

  作为一个在义乌市场做了近20年球衣生意的经营户,温从见经历了五届世界杯。“巴西队2比0赢下塞尔维亚队之后,客户立马返单2万件,好在我根据往年经验,多备了4万件巴西队球衣。”温从见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世界杯32强的球衣出口了200万件,主要以法国、英格兰、阿根廷等夺冠热门球队为主,其中50%是巴西队球衣,达到了50万件,相比前几届世界杯,这个占比明显提升。他认为,这至少意味着,国外的客户和球迷,是非常看好巴西队捧杯。

  除了球衣,用来激励士气、庆祝胜利的国旗,也是最能体现人们对球队看好程度。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波力斯旗帜店铺里,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国旗有大有小,整齐排列,让人目不暇接。经营户丁晓旭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得益于世界杯的举办,他们卖出的国旗总数超过了100万面,从订单来看,球迷更倾向于分别由内马尔、梅西领衔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谁会获得冠军?记者问道。丁晓旭表示,这无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比赛场上的事,不到最后一分钟,谁都无法预料结局,但是他更看好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赢下墨西哥队后,客户就开始返单,这次不是国旗,而是帽子、围巾这些周边产品,主要是梅西的球迷太多了。”丁晓旭说,客户基本上要现货,就是为了赶时间。

  “拽不倒的梅西,世界杯物流专线,拦都拦不住!”“快过姆巴佩,世界杯物流专线,直达卡塔尔!”眼下,来自世界杯的返单,客户只有一个要求——速度。为此,9月16日,菜鸟世界杯海运专线在义乌开通,像旗帜、口哨这些轻小件商品可以实现合单,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可以把原先45天的到货周期缩短到15天,时效能提升67%。

  据速卖通“世界杯专场”负责人马祥介绍,备货义乌优选仓的足球及体育相关用品将进入世界杯专线复核区,享受专属物流服务。同时,进入优选仓的商品会比商家自己发货要快1到2天。

  本届世界杯的赛程,才进行了不到一半,更为激烈的比赛还在后面,冠军最后花落谁家,让我们与义乌的商家一同关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