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病不出所 大病及时治 云健康管理系统进义乌驻监所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45: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陈路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们充分运用智慧医疗建设成果,引进云健康管理系统,高标准打造在押人员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小病不出所,大病及时治’。”11月29日上午,义乌市看守所工作人员一边操作“监所医疗信息云枢纽”平台,一边介绍平台的详细功能。

  今年以来,市看守所以“公安大脑”建设为契机,全面打通公安、司法、卫健等部门数据通道,构建了“监所医疗信息云枢纽”平台。该平台通过自动采集在押人员就诊信息,即时呈现在押人员“电子健康档案”,实现智能处理、自动推送、案随人走。

  记者了解到,“监所医疗信息云枢纽”平台内汇聚了各类医疗数据500余万条,还设置有病情预警监测模块,运用数据模型对监区流行病、传染病以及高发病进行分析预警,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减少了外出就诊的看护压力。

  “利用‘云健康’系统,还可以全面掌握、评估在押人员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落实跟踪、干预措施。对患有严重慢性疾病人员采取主动式管理,实现‘小病不出所,大病及时治’,确保患病在押人员平稳可控。”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