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高校理论宣讲团走“心”送学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2-12-14 16:2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连日来,各大高校相继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新”更走“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升科技要素、引入数字赋能,更能为企业添动能。”在义乌印刷包装科技产业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领创匠心”宣讲团成员杨文兵,正在结合企业实际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眼下正是印刷行业产销旺季,许多企业正在通过数字化改革赋能重塑印刷“五项制度”登记流程,建立电子登记,全面提升生产效率。这场送到家门口的宣讲让大家伙更加鼓足干劲。“我觉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非常接地气,杨老师本身是印刷专业的行家里手,他能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进行解读,激励我们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义乌市印刷协会秘书长傅效峰说。

  为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选派博士、教授、技能大师等人才组建“领创匠心宣讲团”,走进企业、社区、学校等地,结合专业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在校园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家”喻“户”晓,到边到角。

  “这张由矿务局颁发的先进劳动者的奖状,见证了我们家爷孙三代人生活巨变……”李思敏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从小在山西长大的她亲眼见证了从事煤炭行业的家人身体变好了、家乡环境变美了、乡亲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她以青年视角为大家讲述了在党领导下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变。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寝室,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成立“青春红匠”宣讲团,组织开展“阅读马拉松”“图说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进公寓”等系列活动,从文化自信自强、科技人才强国等方面展开形式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据悉,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模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支部会议、校外专家专题宣讲会等活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时组建“领创匠心”宣讲团和“青春红匠”宣讲团,目前该学院已超过600人次通过多元化、立体化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新思想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