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水杉林下好风光 点亮共富新底色

发布时间: 2022-12-15 08:41: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露营基地环境清幽宜人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转好,赤岸镇雅治街村水杉林边的小聚·CAMP露营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游玩、煮茶烧烤。这不仅是水杉林美景带来的旅游效益,更是煮茶、露营等新业态拉动了乡村“暖经济”。

  雅治街村朝阳水库因具有优质的自然条件以及水杉成林的独有美感,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的采风胜地。一直以来,这里都处于“待开发”的天然状态,生态环境优越,是绝佳的天然氧吧。近年来,赤岸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山水资源,推出系列政策红利,吸引更多优质旅游资源向山区镇倾斜,同时打通“两山”转化的通道,发力“帐篷经济”“摄影经济”等风口业态,引导旅游产业多元发展,推动从“点状美”到“全域美”的升级,实现与绿色同行、与自然共赢。

  在此机遇下,小聚·CAMP团队选择在水杉林边“安营扎寨”。记者了解到,小聚·CAMP团队以运营、基建、装备、软件、营销推广等形式入资,雅治街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双方得以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赢。自国庆节试营业以来,小聚·CAMP露营基地经济效益稳固,同时带动了雅治街村集体增收。“得益于水杉林不同季节的美景,客流源源不断,我们新增的围炉煮茶项目,也带动了一波新流量。”露营基地负责人钱清表示。据悉,该基地起先经营露营、摄影、烧烤、咖啡等项目,后来陆续引进篮球、飞盘、围炉煮茶等热门项目,将乡村旅游创出新意。

  半个月前,“围炉煮茶”项目在义乌渐热,有人还特意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围炉煮茶”项目。考虑到大众消费需求,钱清将“围炉煮茶”作为特色项目进行推广,没想到效益显著。“我们去金华、杭州等地考察项目,引进了专业的煮茶设备。”钱清说,依托水杉林的天然氧吧,围炉煮茶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在水杉林边拍了很多照片,玩累了能有个地方休息、喝茶,感觉很惬意,下次还想带朋友来体验。”游客马淑慧表示。据统计,随着12月天气晴好,客流逐渐增多,周末客流达到了每天1000—1200人,工作日的客流也保持在每天500—600人。

  对于引进小聚·CAMP露营基地,雅治街村党支部书记朱献明坦言,为保护生态环境,水杉林不能随意开发,村里将这片土地出租,既能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又能促进村集体增收,助力乡村共富。露营基地在负责景区经营的同时也承担周边环境的保洁、保护工作。“村里山水资源丰富,继续擦亮生态底色,‘旅游饭’才能端得更牢。”朱献明表示。据悉,露营基地的进驻,预计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超10万元收益。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