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固定+临时+移动上门” 义乌江东街道加速推进疫苗接种 为老年群体撑起“免疫伞”

发布时间: 2022-12-15 16:2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吴霏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吴霏菲 编辑 童荟颖)“这么方便打疫苗,自己健康有保障,也能让儿女少操心。”义乌市民余阿姨对“家门口”的接种服务十分满意。疫情防控策略优化完善后,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

  根据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义乌市江东街道延续前期行之有效的各项便民措施,继续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小分队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近日,北苑街道敬老院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驱车近二十公里,为给敬老院的九名老人注射第三剂新冠疫苗。安装电脑、登记接种者信息、穿好隔离服、戴手套和面罩、分配好楼层和人员,接种护士便麻利地上楼为老人们接种疫苗。

  “奶奶,最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有没有高血压?”“爷爷,打完前两针有没有不舒服的?”接种现场,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护人员王才美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为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进行现场评估,确认老人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后依次进行接种,接种完后,悉心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并叮嘱老人要清淡饮食。当天,“移动上门”服务分队顺利为212名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自新冠疫苗接种开放以来,江东街道构建了方舱接种点为主、临时接种点为辅、移动上门接种为补充的多元化接种体系,持续、高效地推进老年群体接种率。下一步,江东街道将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特别是老人加强针的接种率,以更便捷、暖心的服务,为老年群体撑起“免疫伞”,全力护航老年人群健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