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辟谣丨义乌快递大面积停发?官方回应:日均快递量保持2500万件以上!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2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2月19日,网络上流传出一张关于义乌申通快递大面积停发的通知,一时间,不少网友开始不安,“难道又要面对疫情支配的恐惧了吗?”

  

  通知上指出,申通快递因疫情管控及交通管制等影响,罗列了一批全国停发地区,并指出其余地区基本正常,但不排除特殊原因特殊地区交通阻塞会带来派送滞缓。

  通知中罗列的停发地区,包括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26个地区为全境停发,并盖有“义乌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的公章。

  记者注意到,该通知所列地区几乎涵盖了全国80%以上地区,而在浙江省停发区域内还出现差错,将湖南省邵阳市误列入浙江省。

  针对该通知的真实性,记者联系了义乌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简称“义乌申通公司”),相关负责人斩钉截铁地回应,“谣言!”

  12月19日深夜,该公司紧急发布声明,称网传通知系伪造,并已严重影响该公司正常经营,扰乱义乌快递市场经营秩序。

  

  声明中强调,义乌申通公司组织架构中并无“综合业务部”这一部门,且且未授权任何下属部门对外发布该通知。同时,该公司所有对外公布的通知及文件,均只加盖“义乌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公章。未经公司授权的情况下,任何下属部门均无权以部门名义私自刻制或使用红章。

  声明中说,目前,申通快递全网除因疫情影响的部分区域外,无全境停发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业务前端揽收的快件运营正常发货状态。临近春节,在申通快递总部的牵头下,义乌申通公司已启动筹备2023年“春节不打烊”,全力保障客户春节期间不间断服务。

  12月20日一早,记者致电了义乌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义乌快递业务运行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义乌全市快递行业运行正常有序,除国内少数地区因疫情原因出现停发、缓发,或无人派送的情况,国内绝大部分地区快递业务一切正常。目前,义乌日均快递业务量在2500万件以上,快递从业人员到岗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