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家门口”就有“文化盛宴” 义乌福田着力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2-12-21 18:10: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义乌、莲都作为山海协作城市,近年来,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都有合作交流。昨天(12月20日),山海协作——义乌、莲都文化走亲书画作品交流展走进了义乌市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一些市民规范佩戴口罩,被眼前一幅幅灵动飘逸的书画作品所吸引,赞美声和赞叹声络绎不绝。

  据悉,本次展览由义乌市文化和旅游广电体育局、莲都区文化和旅游广电体育局、义乌市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以“礼赞二十大 共富创未来”为主题,包含美术、书法作品共计40余幅,作品风格不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在12月9日,该书画作品交流展已在丽水市莲都区文化馆展览厅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而在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的展览将持续至12月26日。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以文聚才、‘文化共融’‘文化共富’。本次文化走亲书画作品交流展以‘文化’为载体,加强了义乌、莲都两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情谊。”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福田街道书画传统源远流长,本次展览中有不少来自福田的艺术爱好者的书画作品。本次书画展在福田展出,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丰富和活跃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擦亮了福田美丽城镇“生活美”“人文美”底色。

  “现在家门口有文化礼堂、篮球场、健身房、乒乓球室、农家书屋等好去处,和老朋友下象棋,逛逛书画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味了。”陶界岭小区的朱大爷是个书法爱好者,平时会和书法协会的朋友交流心得,今天听说书画展开展,便匆匆放下手中象棋过来观摩。记者了解到,常驻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的福田书画协会连续3年举办“文化进万家”春节免费写春联送春联走进社区、农村活动,每年送出春联上万幅,用文化“点亮”了当地群众的美好生活。翰墨之间,福田美丽城镇新图景在刷新了“颜值”的同时,更是赋予了“人文美”“生活美”的更多内涵。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