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蔬菜产业园开工建设 计划“五一”前完成一期清表

发布时间: 2023-01-06 14:0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胡木水 编辑 童晓)连日来,位于义乌市苏溪镇阳光大道西侧、大陈江北侧的田野上彩旗飘扬,铲车和挖掘机轰隆隆地忙碌不停,此起彼伏地挥舞巨臂进行作业,苏溪镇蔬菜产业园清表平基工作正全力推进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苏溪镇结合美丽田园建设和未来乡村打造需要,去年与市场集团签订了蔬菜基地战略合作项目,计划利用后店村流转的372亩土地,通过引入现代农业管理经验和技术,建设集种植、采摘、科普、技术推广、休闲于一体的示范性蔬菜种植产业园,从而引领义乌蔬菜种植产业朝现代化、规范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奋力打造成省内设施一流的蔬光基地项目。

  据了解,去年12月6日,市场集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做好《苏溪镇蔬菜产业园初步规划》(初稿)方案。而该方案实施前的土地清表平整等前期基础建设工程则由苏溪镇完成。土地清表平整工程,包括杂草杂树清理、熟土剥离堆放、高低平整、路基成型、水沟渠浇筑、水泥路面浇铺、熟土回填、挡墙砌筑等。

  市场集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秀玲介绍,苏溪镇蔬菜产业园建设方案定位为“一心三区”,即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研学体验区、蔬菜标准生产区、优质粮油示范区,共计用地面积372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义北地区“菜篮子”保供基地、“农业双强”示范基地推广平台、浙江省农业研学教育示范基地。

  苏溪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苏溪镇蔬菜产业园第一期清表平基工程共约134亩,力争在今年“五一”前完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