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挥毫泼墨送祝福 墨香满溢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2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8日上午,义乌市后宅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文化站在净居路小广场为群众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后宅街道书法联谊会成员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美好祝福写进春联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往的群众正在有序排队领取,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我早上来菜市场买菜,正好看到这个活动,就想着让老师帮忙写两副春联,等过年的时候贴起来。”来自前毛店的胡苏仙说,6月份一家人住进了小高层,今年是新房第一次贴春联,很开心也很期待。

  家住北站四区的胡忠尧正忙着晾春联,红底黑字的春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家这几年的春联都是在这里请老师写的,老师们都写得特别好。”胡忠尧一早就来到了小广场,他表示,手写的春联很有意义,过年贴起来也更加有年味。

  “老师,帮我写两副吧,一副贴在店里,另一副带回老家贴起来。”来自河南的苏辉在城北路上做废旧金属回收生意,一家三口在后宅生活近8年了。和去年一样,今年他决定继续带着承载美好祝福的手写春联回家。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堂。”“浙江有礼,信义义乌。”小广场里,一副副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以诚为本的经营理念。“正好1月9日是义乌的‘诚信日’,借此机会让老师们写了一些有关诚信的对联。”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组织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送到了沿街店铺,在为经营户送去春节祝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他们诚信经营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书写春联2000余份。除了在净居路小广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外,街道工会还将把写好的春联送到企业,为员工们送上新春祝福,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一起在义过个欢乐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