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2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在警训基地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义乌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以及担当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决心。同时,通过与市民、警属进行互动交流,全面展示特警支队浓厚的警营文化,增强特警的亲和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邀请了40余组家庭,走进警训基地实地探访。小朋友与家长跟随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人员,观看交警、巡特警的技能装备、对抗训练,听工作人员讲解各类警务装备知识,进一步了解警务装备的功能和用途。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参与感十足的学习体验环节,让群众参与和感受智慧警务工作。

  一个个有趣的互动小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在场群众大呼过瘾。小朋友与家长通过参与“我爱记反诈”、无人机表演、交警绕桩表演、警犬表演等互动小游戏,进一步学习智慧110、反诈、禁毒、交通安全、DNA检验等知识,全方位感受义乌公安在智慧警务、打防犯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活动中,帅气的警犬可谓是人气王,深受小朋友喜爱。“明星”警犬在警犬员的引导下,相继展示了拿手绝活,包括服从指令、搜寻毒品、血迹追踪、扑咬表演等训练任务。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警犬互动展示区,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了解警犬。“警犬好厉害,执行任务很专业,比我家的狗狗强多了。”看完警犬训练,小观众一脸羡慕地说。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纷纷与特警队员、酷炫特警装备合影留念。“全家老少第一次有机会一同走进警训基地一探究竟,既开了眼界又学了知识。”活动结束后,市民胡女士开心地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之旅。

  现场还开展了升警旗仪式、荣誉退休暨传承仪式、为入工会辅警代表颁发证书、为爱警帮帮团成员颁发聘书、《生命之光》诗朗诵、《勇敢者》歌曲表演等活动,对义乌公安全体民警、辅警进行慰问,感谢他们在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建设平安义乌作出的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