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村民快乐“抢”岗位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5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活儿,我能行,肯定干好”“这工作,我会干,一定干得大家满意”……昨日(1月12日)清晨,义乌义亭镇大楼村、早溪塘村、先田村等20多个村的村民第一时间在“闲散劳动力登记”微信群里自告奋勇“抢工作”。

  很快,微信群接连发出了几条让村民们兴奋不已的工作通知,请楼某某等12人到就近的“十里红糖飘香”风景线两侧开展绿化养护工作;请傅某某等40人赶到共富工坊、城管办培训点参加红糖销售线上直播、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环卫管理员“两定四分”培训;请三天前报名的陈某某等16人到工业园区的三家企业办理入职手续……

  “我一下子就在群里‘抢’到了一份绿化养护的长期工作,这是我的特长,一定能干好,也能把技术教给大家,太好了。”张家村的村民张某立一脸的高兴。和张某立一样,虽然春节临近,但在义亭镇20多个经济相对薄弱村的不少村民,一改过去休闲等过年的生活状态,他们在家门口就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除了绿化养护、农作物种植等‘力气活’外,还有大量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技术推广运用、网络直播、市容管理、食用农产品加工零售、专业保洁消毒、建筑物清洁、家政服务等工作供广大村民选择。”“闲散劳动力登记”微信群的群主说道。

  “就业需求搭平台,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上下联动争上游,让好政策在村庄生根开花;整合资源创新路,让经济薄弱村尽快奔富路,老百姓看着我们,必须用真心、尽全力。”在义亭缸窑村共富馆直播间门外,义乌市吾亭控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这样说。

  义亭是农业重镇,部分村庄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共富任务繁重。义亭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上“拧成一股绳”,20多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庄干劲十足,以村集体入股分红的形式,于去年6月组建了注册资本2400万元,以主营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为主,打造共富平台为己任的“吾亭”公司。从注册到现在,“吾亭”公司旗下已经发展壮大了物业、保安、商业运营3个子服务公司,与义乌社会组织总会等数百家商协会建立了“富农助农”合作意向。而在各经济薄弱村,已有上千人的闲置劳动力享受到了“家门口就业”的福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