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滕智越:把茉莉花茶卖成“爆款” 把小伙伴培养成“老板”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0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龚望平 陈云锋 编辑 童晓)15日下午1时许,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一间1500平方的仓库里,出单、打包、发货……40多名工人忙得不亦乐乎,门口印有“恋凝香”logo的几辆厢式货车,满载着各式各样的茶叶包裹,蓄势待发。

  “hello!很多宝宝在问‘茉莉龙毫’,这款茶叶是嫩芽毛尖的,有明显的花瓣,闻起来特别香,我给大家泡一下……”在30公里外的义乌市区一幢高端写字楼,直播间一字排开,30多名主播热情地吆喝着茶叶。

  “马上就是新春佳节,招待客人都要泡茶,我们过年正常发货‘不打烊’,最近每天往全国各地发货10000多单,平均客单价在100元左右。”1998年出生的滕智越,是这家年销售超亿元茶叶电商品牌的创始人。

  在摆满一墙盲盒玩偶的办公室里,戴宽边眼镜,熟练地沏着功夫茶,滕智越正和几位同样年轻的合伙人谋划着新一年的计划,“抖音直播间要增加,主要考核利润;京东店进度要加快,节后必须开业;到义乌开工作室,吸引合适的人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和担当。滕智越的创业之路,起步于“老板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他出身“茶叶世家”,爷爷是老一辈茶农,父亲17岁就只身南下广西横县贩茶、开加工厂,那里被誉为“中国茉莉花之乡”,搭建起了一条完整的茉莉花茶供应链,母亲则负责发展线下实体销售渠道。

  “校园的创业氛围很浓,我就想能不能利用电商,把大山里的花茶分享给更多的人。”2018年3月8日,赶在春茶大批量上市前,滕智越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网店。他学以致用,以在大学所学的市场营销、电商等专业知识实现了“弯道超车”,短时间内利用拼多多、天猫等电商平台开辟了全新的线上销售渠道,注册品牌“恋凝香”也迅速成长为茶叶电商的头部团队。

  开一家网店容易,但是要在短时间内成功,需要有适应新市场的新思维。“父亲搭建的完整的供应链优势,让我们可以安心钻研运营机制,针对性开发网络爆款。”从包装品味到关键词推荐,滕智越和小伙伴们都会仔细琢磨。比如,随时随地定量冲泡的“茉莉龙珠”,因携带方便深受上班族青睐,并迅速冲上爆款。

  当年的“小网店”如今已是茶叶“网红品牌”,精准粉丝超100万,客户复购率50%,更是成为喜茶、奈雪的茶等新茶饮品牌的供应商,仅茉莉花单品就带动就业数千人,“广西12个村300多户人家跟我们签了收购协议,茶农一年收入二十几万元。”

  “恋凝香”迅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年轻创始人超越同龄人的大格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关键靠人。‘恋凝香’的目标是超越电商本身,成为更多年轻人共享的创业、成长平台。”滕智越把店铺利润的50%都分给了团队的核心运营,让这些同龄人从打工者变成合伙人,并欢迎更多有想法的年轻人“拎包”加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