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返乡潮与出游潮交织叠加 义乌机场公安践行“三能”护航空港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1-18 12: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俊 编辑 童晓)年关将至,返乡潮与出游潮交织叠加,义乌机场候机大厅内呈现出一派久违的繁忙景象。

  “这两天店里人气不错,那个包里有现金还有手机……”近日,一名女子焦急地向正在大厅巡逻的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吴晗超求助,称自己店内的一个皮包不慎丢失。接到求助后,吴晗超迅速通过对讲机与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过监控倒查、疑点排查等方式,仅20分钟便将失物“完璧归赵”。

  据介绍,义乌机场应急联勤指挥中心正是由机场公安、机场公司等单位倾力打造的“最强大脑”,集公安指挥、机场运行指挥、应急救援指挥等职能于一体,形成了信息高度集中、情报快速研判、指令精准秒传的高效指挥体系。同时,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简称“机场分局”)还将机场视频监控、民航情指平台、航站楼闸机等各类资源联入指挥中心,实现全要素“一屏显现”、机场区域“全屏点亮”。

  精准高效的联勤指挥,构建平安有序的空港枢纽,成为义乌机场深入践行“三能”要求的生动缩影。过去一年,义乌机场公安在淬炼专业处置力量、开展常态安全护航的基础上,还创新性构筑义乌机场“平安共同体”,深挖群防群治效能,迭代升级空港各驻场单位平安互联机制,率先联合巡特警大队、机场公司应急保障部、平安志愿者等人员开展联勤联动武装巡逻,并协同机场公司、边检、海关、南航等9家单位开展联防联保,实现义乌机场“警力”翻番。

  义乌机场公安持续以党建为统领,搭建拼忠诚、拼能力、拼荣誉实战平台。过去一年,该分局严抓政治学习强基铸魂,精心搭建理论、体能、内务卫生、勤务实战、文字功底“五个擂台”,切实提升警队精气神与即战力,涌现出一个个“三能”民(辅)警。例如,民警吴晗超荣立三等功;辅警陈思浩、贾咏超荣获三等治安荣誉奖章;辅警赵航、虞征非、楼健超、陈斌等上了安保专项行动的战时红榜,而机场分局也被金华市公安局评为“红色示范所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