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春节假期天气早知道 强冷空气这日到货

发布时间: 2023-01-20 12:1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新年将近,义乌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天气也是十分贴心,没有雨水打扰,也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适合大家忙扫除、晾晒、买年货、回家过年。

  今天(1月20日)是大寒,明天(1月21日)是除夕,后天(1月22日)是春节,今年这三个日子“喜相连”。据统计,21世纪这100年中,大寒、除夕、春节“喜相连”共有五次。

  那么,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天气如何?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假期期间(1月21-27日)义乌两头雨中间晴,气温起伏大,有强冷空气影响,有雨水,也有低温,有几天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气温上看,初二(1月23日)、初三(1月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降水、强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8~10℃;在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下,初三(1月24日)到初五(1月26日)早晨气温较低。

  除夕(1月21日)夜里开始,一直到初二(1月23日)上午,以及初五(1月26日)夜里到初六(1月27日),将有雨水的消息,不过降水量普遍不大。此外,初一(1月22日)夜里到初三(1月24日)白天风力较大,最大阵风4~6级,山区可达7~8级。

  具体来说,今天年二九,大寒节气,义乌维持多云。除夕,义乌多云,夜里开始转阴有小雨。到初一白天,部分地区会有降雨,伴有雨雾,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初二下午雨逐渐停止,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初三起,天气转晴,但气温低迷,晴冷干燥的感觉。届时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野外用火及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尤其初四早晨,义乌气温可降至-2~-4℃,山区-5~-8℃,山区有严重冰冻。初四前后需注意防范低温、山区积水路段道路结冰等对春运交通、农林业、市政、人体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大寒至,春不远。大寒时节,保健以防“寒”为主。防颈寒,戴围巾穿立领装;防鼻寒,晨起冷水搓鼻;防肺寒,喝热粥散寒;防腰寒,双手搓腰;防足寒,热水泡脚。此时要预防心脑血管病、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早晨和傍晚尽量少出门。另外,冬季情绪容易低落,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心境平和。

  上次是“速冻”模式,这次是“渐冻”模式,不管是“速冻”还是“渐冻”,都是“不冻透不罢休”,因此提醒大家下雨时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降温时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0日(星期五):多云,温度2~11℃,偏南风2~3级;

  01月2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3~14℃,偏南风2~3级;

  01月22日(星期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小到中雨,温度9~13℃,偏北风2~3级;

  01月23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9℃,偏北风3~4级;

  01月24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1~7℃,偏北风3~4级;

  01月25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3~8℃,偏北风2~3级;

  01月26日(星期四):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12℃,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