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新春走基层】“给心爱的人一个安定的家” 叙利亚商人麦克期待新年在义乌安家

发布时间: 2023-01-26 12:06: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2014年,刚经贸专业大学毕业的叙利亚小伙麦克来到中国,因为听说义乌开放包容,他选择第一个来的城市就是义乌,并在义乌开了一家外贸公司。这些年里,他的身份标签也在慢慢增加,是学生,也是商人,还是演员、模特等。

  但还有一个身份,麦克始终觉得名不副实。“我一直想给我中国女朋友一个安定的家,因为疫情,我们的婚礼延误至今。”麦克说,早在2014年,他就与女友在义乌相识,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会讲阿拉伯话,安静,聪明,教我学中文。”慢慢地相处,两人互生情愫,并在2017年正式确立了关系。在随后的两三年里,他们也去了中国许多地方游玩,女孩还在2018年春节把麦克带回龙泉老家见了父母。

  “很意外,她的亲戚都很喜欢我,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让我很温暖。”但这洋女婿一开始并未让未来丈人放心,“当年的我不管不顾,向往自由,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安家。”麦克坦言。

  2020年2月,由于疫情,麦克回到了叙利亚。原本只是一次短暂的“回家探望”,令麦克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他在老家一直待了两年半。这段时间,他相信疫情终会散去,生意会迎来新的春天。尽管如此,身在远方的麦克也没闲着,他不仅去做了演员、主持人、翻译,也一直在打探回中国的机会。“我有一定要回来的理由,工作、女友,还有我第二个家义乌。”2022年8月,麦克终于回到了义乌。城市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身边的一些回国的外籍朋友还没有顺利回义乌,新形势下他们的新工作也面临着不少挑战,而在原地守候的中国女友给了他无穷的信心和力量。“都说能在原地一直等你的人不多,所以我一定要珍惜她、对她好。”

  2023年初,麦克的工作和生活逐渐恢复到往常的忙并快乐着。身边的朋友都说,那个热情开朗、善社交、爱中国文化的麦克回来了。春节期间,麦克来到鸡鸣山社区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参与绘制婺剧脸谱、写“福”、上门拜年、贴窗花、包饺子等,“我想这是我感受到最温暖的中国年了。”麦克说。

  “我曾经做过很多梦,想要来中国,想要做演员,想要成为有能力的人,都通过我努力做到了。”麦克说,疫情三年,改变了他许多,“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一定要给我心里‘最好的女孩’一个安定的家。”

  1月21日是除夕,忙完工作的麦克便立马驱车前往龙泉。三年没回来,女友们一家已经搬进新房,“这新房还是当年我和家人们一起搭建的。”

  这次回家,麦克将自己所参与活动中所写“福”字带来送给了女友父母,并自告奋勇帮忙贴春联。相较前几年的初来乍到,这次麦克还秀了一手拿手中国菜——番茄炒蛋。“我会照顾好你们女儿的。”眼前这位小伙已经28岁了,络腮胡好像更多了一些。

  “虽然生活状况百出、不都如你愿,我们还是要努力去做自己坚信的事情。”对于麦克来说,最好的春天就是,生活重回正轨,爱的人留在身边;最好的明天就是,能在第二故乡义乌有一个安定的家。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