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室内“一站式”乘坐 铁路义乌站出租车蓄车场优化以保障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 2023-01-26 17:06: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随着春节假期逐渐进入尾声,铁路义乌站将迎来返程高峰。今天(1月26日)上午,在铁路义乌站的出站口,返程旅客步履匆匆,其中不少旅客携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序按照指示,准备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或是网约车。和以往不同的是,出租车上客区从原本露天路边变成了室内“一站式”乘坐。

  客流高峰来临,运力保障少不了。为保障返程运力,为旅客提供便利与保障,助力旅客有序返程,近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铁路义乌站内的出租车乘坐流程进行了优化,重新启用场地作为出租车蓄车场,即新的出租车上客区,共有一楼二楼两层,旅客从出站口出站后便可就近乘坐出租车。

  “原来我坐出租车要走好多路,上车还在路边,很容易堵车,下雨天更不方便。”旅客周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搭上了出租车。

  据了解,新的出租车上客区有2个闸口,最多可容纳旅客500人排队。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上客区设置了5道排队通道,并将根据客流继续增加排队通道,以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在夜间或者其他客流较少的时间段,将开通便捷通道,以便于乘客迅速到达上客点。

  “随着新场地的投入使用,乘车环境、舒适度及便捷度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义乌市交通运输局火车站执法所所长何正文介绍,目前,一楼二楼出租车蓄车场,同时可以满足240多辆出租车蓄车,乘车环境也由露天路边变成了室内一站式乘坐,给旅客及出租车司机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今年元旦以来,铁路义乌站在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多举并措为旅客保驾护航。目前,铁路义乌站正处于改造施工阶段,候车乘车条件不是很充分,铁路部门提醒,正月初六和正月十六前后都会出现两个返程高峰,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注意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