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不打烊 节后早开工 义乌佛堂各企业冲刺兔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28 17:4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开年即开跑,起步就冲刺。今天是大年初七,义乌各地已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各镇街、平台主动积极服务,助力企业全力以“复”、大展宏“兔”。

  义乌晶诚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义乌佛堂,是义乌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今天,走进其数字化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正高速运转,员工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地开展生产工作。目前,该企业复工率已达到40%,日均产量达20万平方米,日产值达200余万元。

  “春节期间我们也未‘打烊’,留义员工大干快上忙生产。”义乌晶诚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马玉莹表示,“我们有‘开门红’的信心,也有‘全年红’的底气,预计全年产量将达到1亿平方米,产值10亿元以上,年产能达10GW+。”

  同样位于佛堂镇的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五洲锦纶纤维未来工厂(以下简称“义乌华鼎锦纶五洲分厂”)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这些产品将销往国内外的纺织厂,变成一件件美丽的新衣。

  “为保证市场供应,春节假期我们有300多名员工留岗,为打响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做准备。”义乌华鼎锦纶五洲分厂副厂长孔君介绍,目前,该企业已有纺丝160个位、加弹50台机正常生产,订单量已经排到了四月份,为鼓励员工尽快到岗、铆足干劲,他们还为按时到岗的员工发放丰厚的开门红包及车费补贴。

  “这是我第三年在义乌过年了,厂里给我们备了年货、留岗红包、餐补,这两天还有开门红包。”来自贵州的员工吴帮富告诉记者,政府和企业暖心留人,待遇福利一年比一年好,让他在义乌可以更加安心地忙工作,假期后再和家人团聚。

  “农历新年以来,佛堂镇用心用情做实企业‘三服务’,‘对症下药’精准解决企业难题,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内50余家企业已开工。”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月十四(2月4日),佛堂镇将组织开展首场“春暖义乌”招聘会,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利用包车等形式接员工、“抢员工”,为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此外,佛堂还将不断鼓励辖区企业走出去,到国外找客户、抢订单、拓市场,力争让辖区企业全面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