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物畅其流 货通天下 义乌五大物流园节后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3-01-31 15:2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城市发展的活力引擎。

  1月31日上午,义乌五大物流园区——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国内公路港、红狮物流园呈现忙碌景象,场内集卡车有序行进,停泊至千余档口进行货物装卸,随后数以万计的“浙江制造、义乌制造”通过义乌这一物流高地分拨至全国31省市,流入当地的工厂、商场、超市,助力全国企业复工复产,惠及亿万消费者。至此,五大物流园节后全部复工复产,为义乌市场2月2日(正月十二)开市提供物流保障。

  “新年好,恭喜发财,开业大吉。”当天一早,国际陆港集团国内公路港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就为物流企业送上了“开门大礼包”——开业大吉春联、兔毛绒玩具等。“今年形势一片大好,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国际陆港集团的优质服务,我们有信心更上层楼,实现货物吞吐量和营收开门红。”义乌义港通物流有限公司的虞义青边接过“开门大礼包”,边指挥叉车过来作为支撑台,在办公室门头处张贴春联,寓意新年红红火火。

  人逢喜事精神爽,一早上“三志物流”义乌负责人占小军就接到了很多电话,询问档口是否正常揽收发货物,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各类货物从四面八方送来,“今天上午收了40吨货物,预计发4个17.5米的货车,元宵节之后会恢复至20车。今年根据市场需求,我们新增了20条省际长线,做到直达不中转,体现出‘义乌速度’。”据悉,“三志物流”是一家从事国内干线物流的企业,在全国拥有3000多个网点。

  接货、收货、装货、发货……杭州青壹坊文化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的仓库里堆放着来自义乌乃至周边县市的各类商品。仓库管理员杨德超拿着收货单说:“从初八开始,就陆续收到很多货,6000平方米的仓库,只留下了一条过道,放都放不下啦。”

  当天上午9点,青口物流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忙起来的感觉真好,毕竟义乌市场也要开市了,我们要提早给市场的客户提供物流通道啊!”浙江战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金脸上挂满了笑容。去年,谢明金的企业在全市物流效益评价中,经审核被评为A类第6名,整个公司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今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疫情对物流的影响逐步减弱,经济内生动能显著复苏,谢明金积极开拓物流线路,提高物流时效,货运吞吐量迎来迅猛回升。“我们自备加合作的车辆有40台,每天可发10车17.5米的平板车到湖南长沙、海南全境、广州湛江等地,由于义乌是物流高地,也吸引了周边货物到档口发货。”谢明金告信心满满地说。

  据介绍,为保障节后各园区物流企业稳定运行,市场发展委联合国际陆港集团提前调研需求,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组织对接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难题,同时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全方位保障园区业务有序运行。

  “我委将继续为全市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各物流园区繁荣创造有利条件。”市场发展委物流科负责人表示,物流运输是义乌这座商贸城市的“动脉”,今年义乌将以国家物流枢纽为依托,以义新欧、第六港区、航空物流港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立体多元、全球通达、高效便捷、内外融合互通的全球物流网络,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