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实干为要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2-02 08:3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委书记王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市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王健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对标二十大、迭代‘138’、开创新局面、奋进现代化”目标,“拼”字当头,苦干实干,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上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

  王健先后来到第四、第六、第一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作详细记录,一一给予回应。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创新务实的报告,希望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齐心协力开好会议。

  王健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我市“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十年的起始年。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确保实现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良好开局。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心无旁骛抓发展,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改革,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市场转型、内陆开放、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就医、教育、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为民情怀,厚植群众基础,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团结奋斗,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拼敢为天下先的拼搏斗争精神,实干为要,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开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局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