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2 08:3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加快推进市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筑牢平安和谐基底、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帮锐主持。丁政、陈小忠、唐剑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专门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从站稳人民立场的角度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从推进现代化的维度谋划好信访工作的系统重塑。

  王健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弱项。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也是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全面启动之年。全市上下要紧扣“事要解决”这一核心,以信访工作“双向规范”为主要抓手,开展信访工作质效提升年行动,进一步提升信访源头化解能力。

  王健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大局观念,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要坚持事要解决,优化办理机制,强化通报晾晒,深化民意征集,推动初信初访化早化小。要守牢稳定底线,动态清零信访积案,深化重点领域整治,筑牢应急处突防线,积极消除信访风险隐患。要突出实战实效,聚焦数字化、法治化、系统化建设,多出新招实招硬招,健全预警处置闭环,营造规范有序信访生态。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实践锻炼,建强工作力量,强化业务指导,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展现义乌新风采的信访工作新局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