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业务量翻了100多倍,还是浙江“最美家庭”!义乌这对夫妻将“家和万事兴”常挂嘴边

发布时间: 2023-02-07 13:5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在义乌市杨一村,提起何航滨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不仅在当地将中通网点经营得有声有色,全家7口人,家庭和睦,父慈子孝,也被传为佳话。

  何航滨是义乌本地人,2014年便开始在快递行业摸爬滚打,中通快递义乌新科网点的负责人。10年来,他将义乌新科网点的货量翻了一百余倍,团队从20人达到300余人,这背后是何航滨的专注与付出,也离不开他背后的幸福家庭的理解与支持。

  2023年1月30日,何航滨、胡梅夫妇获浙江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最美家庭”背后是优良家风的幸福传承,也将夫妻俩常挂在嘴边的“家和万事兴”一言生动地付诸于实际。

  2015年3月,何航滨加入中通,妻子胡梅也从服装销售岗位辞职,全力支持丈夫事业。在公司,何航滨主抓公司经营,妻子胡梅负责门店管理。

  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同事与合伙人。工作上,胡梅会加上自己的思考,给丈夫一些建议,但她从不干涉何航滨的决策。“偶尔也会有分歧,但大多数时候我们会商量出一个当下最优的解决方案。一般他的决定,我都会支持。”胡梅笑着说。

  在何航滨眼里,妻子胡梅这些年跟他一起创业,吃了不少苦。“以前她上班都穿高跟鞋,自从做快递以来,她就再也没见她穿过高跟鞋。”何航滨感慨。

  他记得2017年夏天,他们刚从承包区转为一级网点,每天早上6点不到,胡梅抱着熟睡的孩子和他一起去门店。当时的面包车没有空调,何航滨看着孩子脑门儿上一头大汗,心疼地对胡梅说:“多赚点钱,到时候换一辆有空调的车,你和孩子就不用这么遭罪了。”

  除了妻子的支持,家里父母的支持也是夫妻俩能全身心投入到快递事业的重要原因。何航滨和胡梅育有3个孩子,最大的哥哥已经18周岁,弟弟13周岁,妹妹9周岁。

  为了让夫妻俩没有后顾之忧,何航滨父母从老家过来,肩负起照顾孙子、孙女的家庭责任,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胡梅对公婆特别感谢:“在这里,他们人生地不熟,但为了我们和孩子,义无反顾地在这边照顾我们十几年。特别感谢爸妈的付出,到现在每晚回家,我们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在夫妇俩看来,要不是父母的支持和照顾,他们不可能获得今天的一切。”

  如大多数父母一样,他们为了子女付出一切,但总是报喜不报忧。去年,待小孙子上了初中,何航滨的母亲才去做了胆结石手术,在此之前,她从未告诉家人自己不舒服。提及此处,何航滨哽咽不已。

  为了照顾老人、陪伴孩子成长,胡梅每天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在晚上8点前回家。“不花时间陪伴、教育孩子,照顾老人,哪怕企业做的再好,也弥补不了家庭的缺失。”胡梅说道。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受到父母的影响,何航滨的三个孩子从小就拥有一颗温暖善良的心。每当学校组织为困难学生或生病同学捐款时,孩子们总会捐出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为同学送去温暖和鼓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何航滨和胡梅一直讲这句话放在心上。在努力维系小家的同时,夫妇二人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疫情刚刚暴发时,胡梅就和何航滨商量,为周围的居民免费寄药,事件在中国义乌网首发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疫情3年,从义乌新科网点免费寄出的药达几千票。同时,胡梅率先提出实施的快递回收包装积分管理办法,成为义乌市“绿色快递示范点”,获得义乌全市推广。去年,胡梅被金华市授予“金华好人”荣誉称号,她用心经营的义乌新科网点被集团授予“门店示范网点”。

  “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少不了家人的相互理解和支持。我们家就是几个普通人组成的普通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动人心魄的故事,但我们每一位家庭成员都互敬互爱、互相帮助,成为了我们能够专注事业、平衡家庭的基石。”何航滨说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